close

你累ㄌ嗎?------

相信當bb落地ㄉ那一刻,父母看到可愛ㄉ小臉小手小腳一定在心中暗發下誓言,
我一定要愛你一輩子好好照顧你,是吧!所以在他ㄉ成長中,很容易出現呵護不斷,
深怕孩子跌倒,受傷..........等ㄉ專屬直升機父母.

我和我先生ㄉ教導bb的想法是天南地北,拔拔是怕bb受到皮肉傷害,細菌感染.....
所以不讓他在地上爬,不能不穿鞋,不能去游泳池......etc.但是對一個剛到這個
五花十色世界ㄉbb來說,他小腦袋瓜裡充滿著新鮮好奇,想要探索這個世界,
如果你甚麼都不准,他越是反彈.

而我呢?剛好和拔拔顛倒,我帶他去辣椒樹前,他看到紅紅ㄉ辣椒摘ㄌ就吃,我不阻止,
他肯定大哭卻說不出感覺,我趁機教育說:<這是辣椒,辣辣厚~所以以後摘東西不要
放到嘴巴吃喔 ~>從此他認得辣椒,也會知道辣辣是甚麼感覺.

我也帶他去玫瑰花前面,他好奇手伸出來要摸,我又使出後母心腸,把他ㄉ小手拉到花刺
那摸ㄌ一下,他馬上縮回,兩眼大大ㄉ瞪著我,我又開始教他ㄌ,這是玫瑰花刺喔,會刺刺痛痛ㄉ,
對不對 ?他說:<是>,我說:<那你以後要摸可以,但要小心看喔!不然會痛痛,好不好>.
他很開心回答:<好>.諸如此類ㄉ教導只要不危害到他ㄉ安全及傷害到他ㄉ自尊,我都大膽ㄉ嘗試.

結論是,我發現在初接觸環境ㄉ學齡兒童(指樂樂),透過這樣機會教育,他學ㄉ快而且又不會
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蛇,恐懼環境所帶給他ㄉ傷害,同時也教導他下次如何防範,甚至可以
舉一反三,只是我常被拔拔念我是沒人性ㄉ麻麻罷ㄌ.

你想要你ㄉ孩子永遠都活在你ㄉ保護中,而他到長大仍不敢自己走出父母ㄉ圓圈嗎?
還是盡早讓他走出你ㄉ圈圈而去見識更多不同ㄉ圈圈呢? 如果是我,我仍然堅持讓他透過環境
和時間慢慢走出我們ㄉ圈圈去尋找更美麗屬於他自己ㄉ圈圈!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媽ㄋ暖暖屋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