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喜歡嗎?爸爸買給你! 是-------
麻煩請在這句話之後加個<附加條件>請不要讓你的孩子索求無度,甚至認為這些禮物都是上帝白白的恩典!
除非你從小就教育他有個觀念<有種才有收>及<天下沒有白吃ㄉ午餐>.

樂樂已快1歲9個月ㄌ,其實連這麼小ㄉ孩子都需要因材施教,當然現階段也需要用誘導ㄉ方式引導他做某些事,
ex.他以前吃飯常不專心,不是跑來跑去ㄉ就是要玩玩具,起初我追著他跑,發現這樣好像他吃完也又消化掉ㄌ,
而我又累,於是改變策略. 我發現他最愛餵小黃(家犬)吃飼料及喝水,接著....

我會對樂樂說:<樂樂,我們去餵小黃好不好?>
他馬上就被吸引專心看著我並回答:<好>,
我接著說:<那你吃飽ㄌ馬上去餵好不好?>
他會說 :<好>並且自動張開嘴巴.................多麼簡單就解決ㄌ,對不對?

於是我達到我ㄉ目的,而他吃完後也達到他想要ㄉ(所以父母答應ㄉ事一定要實現喔!不然以後他都不信任你囉~)
這樣總比我以前用威嚇斥責他不准這不准那ㄉ好,因為那樣只是讓他號號大哭又耍脾氣罷ㄌ,
父母可以觀察看看如果小孩表現出來ㄉ行為結果和你每次要求他做出來ㄉ不同,可能是那種方式
並不適合他需要另尋其他方法
,所以我最近都採用他最愛ㄉ事物引導他做某些事,而不採用打罵說教方式,
隨著他年紀ㄉ增長,他ㄉ最愛也會變動,而你ㄉ誘因也需要跟著變,對樂樂而言反而學習效果事半功倍,
對我這麻麻而言,又可保持我良母好脾氣ㄉ形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媽ㄋ暖暖屋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