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, 


不管你在哪裏做什麼


我都在等你支持你~


 
當你失敗回來


我會在這聽你訴苦抱怨


當你ㄉ聽眾


 


當你成功回來


我會在這為你高興歡呼


當你ㄉ啦啦隊


 


不管其間過程或最終結果是如何


我會愛你一輩子


就像起初生下你一樣


愛你….直到我離開地上到天堂去………… 




……一直都很喜歡畫畫,曾經是我生命中精彩ㄉ回憶…


 爸媽說我小時候很有想像力,想到什麼就畫什麼,學校的素描比賽老師同學都推薦我參加,很幸運ㄉ也都得獎. 但由於年紀越長,長輩和老師的填鴉式教導局限ㄌ我ㄉ想像空間,從此我只能依他們的想法畫他們想要的圖像, 而不是我ㄉ~漸漸的我不知畫什麼,畫起來也都不覺得合我意,繪畫就這樣離我漸行漸遠…………..不知從幾何時我已經是為人母親ㄌ,這期間也都沒有接觸任何繪畫,心想我對畫畫的熱情怎消失ㄌ? 當初的喜愛如今卻一點衝動都沒有呢? 於是隨手拿起一支筆造著月曆畫ㄌ一個女孩子,覺得還蠻不錯,但就是少ㄌ某樣東西,我想就是 “感情”~ 後來回想原來,曾有一段期間超愛畫畫可以整天拿著畫筆一直畫,但爸爸嚴格的教育希望我們能將注意力放在課業上而非畫畫,而老師對自我創作的畫也不甚欣賞,總以他ㄉ方式要求我該如何畫,導致我對畫圖失去起初的自信和熱愛,就這樣事隔將近20年,又重新勾起我微動的心跳,忽有霎間驚恐的感觸,如果我也用當初長輩的教導方式教育我ㄉBB,那以後BB是不是會步入我的後塵? 每個BB都有上帝創造與眾不同ㄉ想像空間,他想要做什麼應該讓他去發揮,父母可以辛苦點從旁協助提醒但不要介入,甚至想改變其想法,這麼做不僅不尊重他,同時抹煞掉他的特點. 這是身為東方父母難為的地方,因為我們從小ㄉ教育父母親總是干預我們的生活,不僅功課,食衣住行育樂,樣樣都要依他們的規矩,久而久之小孩失去自我的生活能力,成為生活的侏儒,久後對任何事物都會漸漸失去其興趣和熱忱,所以鼓勵我們做有智慧的父母,讓孩子知道我們不會因為他們做錯事就責備他,拒絕他,我們仍然愛他接納他,永遠歡迎他回來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媽ㄋ暖暖屋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