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4月辭掉工作回家帶樂樂, 才發現有些不好ㄉ習慣,例如愛吃零食,
或東西得不到就哭鬧.....等. 原來是家人不知使用言語ㄉ誘導,常會用
零食誘騙他讓他能安靜下來.但無形中bb已經吃下一堆垃圾食物.讓我很
擔心,所以我就好言和家人溝通,儘量不要讓樂樂吃零食,不然正餐不吃
反倒影響成長,家人也很開明認同,儘量少吃.

    和樂樂連續整天相處已經9天ㄌ,他常常會用哭鬧來得到東西,我後來
採誘導方式,當他哭鬧時,我會站在旁邊說,樂樂叫麻麻幫你,不要哭,幾次後,
他真ㄉ不會用哭ㄉ,東西找不到,他會叫"麻麻"然後牽著我ㄉ手去做他要我
做ㄉ事,我後來發現他不是聽不懂,他是不知用何種方式表達,大人需要教導
他們,透過這樣,我也很少聽到他哭鬧,只是他會一直叫麻麻要麻麻幫他拿
東拿西ㄉ..不過當麻麻ㄉ就是要透過這樣ㄉ與孩子相處磨練耐心及愛心.

   這幾天,我覺得從樂樂身上我學習很多,同時也讓我很有成就感是樂樂
能夠透過教導表達他ㄉ感受.這很重要,適時ㄉ表達讓我們也能做出適時ㄉ
回應,這樣親子才有互動而且是在愛中彼此學習成長.我想未來ㄉ相處時間
還很長,但只要能對他有益處ㄉ,我都願意為他付出,因為他是我ㄉ心肝寶貝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媽ㄋ暖暖屋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